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2016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内蒙古“影子培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16-10-22]

2016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内蒙古“影子培训”于10月19日上午在我校赛罕校区信息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开班。我校党委书记傅永春教授,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级调研员董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集团客户部第一行业室总经理高一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等出席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及来自包头市10个旗县区的117名中小学校长和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的10位校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主持。

  今年影子校长培训项目是经过自治区教育厅推荐,我校积极组织申报,教育部专家严格遴选后交付的重任。具体由自治区教育厅和中国移动内蒙古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培训包头市10个项目旗县区的117名中小学校长。培训结束后,参训校长要作为“种子校长”,对后续开展的包头市1000名中小学校长远程网络研修进行指导和辅导。整个活动分为集中培训、基地研修、跟岗指导、总结交流等四个阶段。我校作为自治区基础教育的重要培训基地和培训的承办单位,严格按照教育部项目办的培训要求,精心组织专家团队全程参与项目实施工作,参与开发优质培训资源,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与培训内容,扩大影子培训项目影响力,打造项目品牌。
  我校自2006年始,实施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内蒙古培训项目以来,不断充实,集合了一支500人的,由区内外专家学者,一线校长、教师,优秀教研员及教育行政管理干部组成的高水平蒙汉专兼职培训专家团队。截至今年,共培训全区中小学校长约5000名,为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和实施素质教育的带头人,充分调动政府、企业和高校的有效资源,对促进自治区农村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开班仪式上,傅永春书记希望各位参训校长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遵守培训院校和实践基地学校的管理制度,树立自主学习的意识,通过实践基地身临其境的“影子学习”,潜心研究,不断反思与总结,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理念新、业务精、善管理、勇于创新,有人格魅力的教育家。
  开班仪式结束后,傅书记为培训班作了专题讲座。下午,校长云国宏教授为参训校长授课并围绕当前中小学校存在的一些热点与难点问题与校长们进行了交流。
  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是针对中西部中小学校长而开展的国家级培训项目。为贯彻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精神,推动中西部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队伍建设,教育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继续联合实施2016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组织中西部10个省区的1170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正职校长,参加为期12天的影子培训,组织10000名中西部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正副职校长及后备干部,参加为期3个月的网络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