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内蒙古“影子培训”在我校圆满结束

[日期:2015-10-08]
        9月15-29日,经过十五天紧张有序充实的培训学习,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的2015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内蒙古“影子培训”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与基地研修学校及参训校长们的积极配合下,于9月29日圆满结束。来自12个盟市的28名参训校长顺利结业,作为我校扶贫点的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7位中小学校长也一同全程参与了本次培训。结业会上,校党委书记傅永春教授出席并为学员作了专题讲座,同时与全体参训校长就中小学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最后,为每位校长颁发了结业证书。
        为确保“影子培训“的高质量完成,我校专门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制定了周详的培训计划,由我校党委书记傅永春、校长云国宏、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于维涛副主任、以及一线名校长组成的高水平授课专家团队讲座。整个培训坚持“专家引领、同行示范;基地研修、反思提高;聚焦问题、共享智慧”的培训理念。通过理论讲授、课堂研讨、案例分析、基地研修及实践观摩等多种培训形式,让参训校长全方位感受和学习比较先进的教育理念、治校方法和管理经验。同时,我校执行严格的管理制度,实行班主任跟班制度和基地研修双导师制度,即实践导师和理论导师双引领。学校也竭尽所能为本次培训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和温馨的生活环境。
        为达到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我校创新了培训内容和模式,组织参训校长到鄂尔多斯市进行实践考察研修,又在呼和浩特市六所中小学基地校进行实践研修,基地学校先进典型的治校理念、现代化校园建设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带给了参训校长深刻的思考。
      参训校长一致认为,本次影子培训,管理严、质量高,培训内容丰富实际,培训模式新颖有效,进一步促进了校长专业化,提升了治校管理水平,坚定了办好学校的信念,使自己向一名有梦想和追求的教育家型校长前进了一步。参训校长希望把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为他们学校专业发展的基地,共同为推动自治区基础教育的现代化奉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学员课堂主题分组讨论
 
 
 
学员在鄂尔多斯市一中研修学习
 
 
学员在呼和浩特市胜利街小学研修座谈
 
 
学员在呼和浩特市苏虎街小学影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