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内蒙古“影子培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15-09-18]

 2015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内蒙古“影子培训”于9月16日上午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楼举行。我校云国宏校长,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李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集团客户部副总经理杨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党总支书记金民忠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37名中小学校长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主持。
  本次培训班是第二轮教育部—中国移动内蒙古中小学校长影子培训项目最后一期,由自治区教育厅和中国移动内蒙古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我校承办。截至目前,共培训“影子校长”296名。整个活动分为集中培训、基地研修、跟踪指导、总结交流等阶段,为期15天。我校作为自治区基础教育的重要培训基地和培训的承办单位,将严格按照教育部项目办的培训要求,精心组织专家团队全程参与项目实施工作,参与开发优质培训资源,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与培训内容,扩大影子培训项目影响力,打造项目品牌。
  近年来,我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入探索学校科学定位、转型发展,积极融入社会。通过发起成立自治区教师教育联盟、学前教育管理集团,以及与呼和浩特市地方政府积极筹建基础教育学校等措施,不断挖掘教师教育的整体优势,服务内蒙古,服务地方社会。
  我校校长云国宏希望各位学员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遵守培训院校和实践基地学校的管理制度,抓住机遇,通过实践基地身临其境的“影子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理念新、业务精、善管理、勇于创新的教育家。
  开班仪式结束后,云国宏校长为培训班作了专题讲座。
  据了解,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意见》,提高中西部地区中小学校长办学治校能力和管理水平,2012-2015年,教育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实施了“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四年资助2400万元,每年培训1.1万名中小学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