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线上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日期:2022-05-12]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专升本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专升本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就业信心,提升就业能力,5月10日晚,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线上就业指导专题讲座,邀请学校招生就业处职业发展中心王贺成老师和王新老师为学院专升本毕业生进行针对性就业指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王利,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副院长召那苏图参加会议,班主任老师及109名专升本毕业班在线聆听讲座,讲座由刘云剑主持。

王贺成老师围绕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就业信息获取主要途径、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毕业生就业手续的办理、毕业生就业权益的保障等多个方面为学院专升本毕业生进行了全面的就业指导,并详细讲解了简历的制作,包括简历的基本样式、简历的内容与结构、简历选取照片的规范化等内容。王新老师详细介绍北疆就业网的注册、信息核对、线上线下签约、报到证办理、派遣改派等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并针对毕业生们关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王利强调,学院全体专升本毕业生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拒绝慢就业、懒就业,一定要积极、正确地对待就业问题,先就业后择业,积累经验、提升自己,并祝福同学们尽快找到自己心仪的就业岗位。

通过本次讲座,专升本毕业生们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就业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自身在就业方面有了更加合理的定位,为尽快落实就业岗位做好了必要准备。


图文:萨如拉

审校:刘云剑

审定:王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