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揭牌仪式暨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三科”教师培训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日期:2022-01-05]

1月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以下简称“项目办”)揭牌仪式暨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三科”教师培训研讨会在我校信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占峰,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武秀珍、教研室主任孙柏军,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军,包头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有亮,呼伦贝尔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孟祥宏,赤峰学院、集宁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副校长宫箭,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主持。

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武秀珍宣读了《关于成立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的通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占峰与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教授共同为“项目办”揭牌。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教授宣读了《关于校内机构调整的通知》,宣布成立继续教育处,与继续教育学院合署办公。

“项目办”负责人、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王利发言。王利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发展历史和学院目前开展的业务范围、机构设置情况及新班子组建三个月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王利表示,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视信任为责任,视责任为使命,积极工作、开拓进取,以“精准培训”为主题,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以“教师获得感”为落点,以平台建事业,充分发挥项目办对全区教师培训项目的统筹和督导作用,力争打造参训教师受益面更广、满意度更高的精准培训体系,协调做好项目办和继续教育处、继续教育学院的相关工作,推动自治区教师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和智力需求作出应有的贡献。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发表讲话。阿拉坦仓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加强教师培训,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自治区教育改革发展的迫切要求和广大教师的迫切愿望。为了深入实施“双减”政策和全面推行统编“三科”教材的使用,加强教师培训已然成为我们必须抓紧抓实抓好的重要基础性工程、重要政治任务。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为自治区师范教育的排头兵,积极协调区内外协同高校,做好相关教师培训工作是我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我们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举全校之力,全力以赴积极做好项目执行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为推动自治区教师培训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师培训工作;三是要积极整合校内外、区内外优质资源,为项目执行办公室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推进自治区教师培训工作高质量开展。

李占峰发表讲话时强调了“国培计划”对自治区教育事业发展、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及推行三科“统编”教材的重要意义,对加强“项目办”的建设和开展好三科教师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站位谋划,相关单位部门要扛起政治责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推动相关工作开展;二是要高标准开展项目办建设,做到权责明确,并为各盟市、旗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相关高校及培训机构搭建平台、提供咨询指导,形成一整套工作机制;三是要确保“三科”教师培训高水平实施,向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向社会、家长和学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及培训场所。

随后,在继续教育学院301会议室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三科”教师培训研讨会。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包头师范学院分别代表东中西部片区教师培训统筹单位发言,与会人员就2021年“三科”教师培训情况以及2022年的教师培训设想进行了交流和研讨。研讨会由张海峰主持,李占峰出席并讲话。

李占峰对各有关高校2021年“三科”教师培训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对自治区2022年“三科”教师培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牢记“国之大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确保我区三科教师培训工作高效、有序、扎实推进;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各高校要主动对接各片区、各学科、各学段“三科”教师的培训需求,确保2022年培训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管理,通过加强各片区协同高校和各盟市、各旗县的沟通与协调,确保今年全区“三科”教师培训工作的扎实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张健楠

摄像:韩占文

审核:刘云剑

审定:韩彦斌

王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