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1-10-25]

10月23日晚九时,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韩彦斌主持,会议传达了当晚六时召开的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对学院下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

一是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全体教职工要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有情况第一时间向学院领导反馈。严格落实校园严于社会的原则,完善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逐级上报,积极有效进行处置,保证学院师生员工健康和校园安全。明日起,学校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全院师生要理解、支持并予以积极配合。

二是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重点人员管理。学院要迅速重点摸排、精准掌握与确诊病例以及密切接触者有相同轨迹的师生,实事求是上报,建立一人一卡管理台账,实施一人一案管理措施。学院办公室要把全体教职工的详细住址掌握清楚,团学干部要把全体学生的实习地址、实际住址掌握清楚,做好学生考勤登记。全院师生要减少不必要的流动,服从学校和属地的疫情防控管理,主动配合排查工作,落实“四早”要求。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严格督导检查。严肃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严格师生请假审批,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全体师生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从明日起学院执行24小时值班,加强联防联控。做好防疫物品储备工作,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督促师生疫苗接种工作。不信谣,不传谣,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保持良好心态,支持配合属地及学校的各项防控工作。

韩彦斌强调,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从我做起,遵守属地及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人人都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力量,我们就能更快地把疫情控制下去!让我们共同扛起责任,坚决竖起阻断疫情的防火墙!

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王利在视频会上指出,准确研判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态势,做好学生实习提前终止、返校上课的预案,确保实习和返校上课无缝衔接。切实做好师生每日“零报告”“全员打卡”工作,确保全面上报、及时上报、准确上报。学院教职工尽量减少社交活动,实现“家——校”两点一线,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学院要精准统计师生流调信息,掌握教职工住址和学生的动态行程轨迹,确保心中有数。

王利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携起手来,共克时艰,保质保量地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


撰稿人:张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