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培计划(2020)”—全区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在鄂尔多斯市圆满结束

[日期:2021-05-27]

由教育厅主办,我校与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同举办的“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于5月25日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圆满结束。

培训通过集中面授5天、基地跟岗2周、返岗实践2周、同步在线30学时的学习与实践,使幼儿教师尽快熟悉岗位工作,规范组织幼儿一日活动,强化实践工作经验,提升教育教学技能技巧,使新入职教师快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来自全区10个项目旗县153人参加了培训。

在结业典礼上,四位参训学员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培训心得交流。

达拉特旗民族幼儿园教师伊科闻:在跟岗中,我们不仅领略到各个幼儿园的办园特色和浓郁的校园文化,也领略了各个幼儿园的严格管理制度,先进的教学理念,感受到教师的敬业精神及活跃有效的课堂教学。我想今天的结束,其实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磴口县幼儿园教师褚焱: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就要把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融于一身,当然,这一定是不容易的,但我仍会尽我所能,不断学习,在理论中提高,在实践中成长。

扎赉特旗第三幼儿园教师朱家琛:通过理论学习使我懂得了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关系应是朋友与合作者的关系,而不是指导者与被指导者的关系。我们有爱孩子的共情、有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共识,才能有同步开展教育的共同行动。

乌兰察布市旗下营幼儿园教师吕永甜:跟岗期间的两所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教研活动及和谐的家园工作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这对我今后的幼儿园教学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培训协同单位,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创建于1980年,坐落在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经济快速发展“金三角”的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前身为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学校和伊克昭盟艺术学校。2012年10月升格为高等专科学校,并于2013年秋季开始培养大专学历学生。建校以来,学校共培养各类幼儿园、小学教师和艺术人才12000余人,广大毕业生已成为区内外幼儿教育战线和各类文艺团体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