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中小学道德与法治和高中政治学科培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21-05-22]

为提升骨干教师使用国家统编“三科”新教材的教学实施能力,提升普通高中骨干教师对新课标、新课程的理解和实施能力,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中国教师研修网合作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国家统编“三科”新教材及普通高中新课标培训项目中小学道德与法治和高中政治学科培训于2021年5月22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开班。来自12个盟市的151名中小学道德与法治和高中政治学科教师、教研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致开班词,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参训要求;中国教师研修网教育主管宁静对项目课程方案进行了系统解读;班主任老师、继续教育学院信息资料科科长萨如拉强调了培训期间相关制度规定;学员代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实验高级中学李丹老师作了表态发言;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苏伦嘎主持了开班式。

本次培训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提升骨干教师使用国家统编“三科”新教材的教学实施能力,提升普通高中骨干教师对新课标、新课程的理解和实施能力,特针对内蒙古自治区国家统编“三科”中小学道德与法治和高中政治学科教师进行专题培训,包括5天集中线下研修和30学时异步在线培训。

1FA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