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培计划(2020)”自治区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中小学校长异地研修圆满结束

[日期:2021-05-20]

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和中国教师研修网协同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旗县中小学校长异地研修班于2021年5月15日至19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此次培训班是根据“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的实施要求及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等文件精神,组织实施的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授课教师均由西安市和呼和浩特市的高校专家、一线优秀中小学校长组成。培训模块由理论讲座、实践观摩、交流总结、汇报展示、专家点评等环节组成。培训以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全面提高中小学校长管理水平为着眼点,以中小学校长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帮助项目旗县努力打造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校长队伍,进一步提升乡村学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能力。察右后旗、科右前旗79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培训。

感谢“国培”给我这次机会,更感谢教育厅及培训团队的老师们,从培训时间、内容、地点以及后勤服务工作上,都给予高度重视,并做了周密、细致、精心的考虑和安排。研修是一次遇见更好的自己、进行自我教育的机会,每天都是值得回味的日子。

----哈拉黑小学:王秀凤

来西安学习的每一天都能听到不同专家的讲座,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碰撞以及心灵的震撼,每一天忙碌且充实。国培就像一朵盛开的奇葩,宛若傲雪红梅,分外娇艳,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学习提升的平台,能和更多的同行交流学习。通过这次国培,眼界得以开阔、教育教学理念得以更新,可谓是收获颇丰、感想颇深。

----科右前旗第一中学:阿拉坦乌拉

一所名校,不单单硬件先进,有一位领头的校长,一群优秀的教师们,加上良好的制度,才能铸造名学!思想在脑,行动在手,坐不如起而行,路虽远,行必至,事虽难,做则成!让我们借此次国培研修之东风相识、相知、同成长、共进步、共谋发展…

----大石寨小学:毛艳阳

陕西师范大学杨建华教授,用鲜活灵动的语言,把他始终对学生的重视、把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创造性地、灵活地、深入地和学校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提出了很多新颖、可行的观点,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科右前旗第一小学:梁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