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国家统编“三科”新教材及普通高中新课标培训项目语文学科培训在我校圆满举行

[日期:2021-05-13]

为提升骨干教师使用国家统编“三科”新教材的教学实施能力,提升普通高中骨干教师对新课标、新课程的理解和实施能力,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中国教师研修网合作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国家统编“三科”新教材及普通高中新课标培训项目语文学科培训于2021年5月7日—5月11日在呼和浩特举行,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179名中小学、高中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和教研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5月8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金岁大酒店隆重举行开班典礼,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讲话,中国教师研修网教育主管宁静对项目课程方案进行了解读,继续教育学院信息资料科科长萨如拉强调了培训期间相关制度规定,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苏伦嘎主持了开班式。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邀请了吉林省教育学院初中教研培训部副主任、语文教研室主任宋胜杰老师,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小学语文教研员、北京市学科带头人、高级教师刘玉娟老师,北京市昌平区初中语文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中语会理事李士杰老师,北京市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北京市特级教师徐南南老师,呼和浩特市教学研究室小学语文教研员张颖慧老师,呼和浩特市教学研究室初中语文教研员、学科带头人贾红霞老师,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高中语文教师、呼和浩特市两级学科带头人马丽华老师,河北省廊坊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特级教师张占国老师作了精彩的讲座。

本次培训实现了理论联系实践,专业引领提升。在说课培训之后,分组展开“说课”设计活动,各小组分工明确,认真探讨,群策群力,全面解读教材,共同切磋,针对教学内容展开热烈的研讨并高质高效的完成了说课设计任务。

5月11日下午,在结业典礼上每组选派代表就三个学段的典型课例进行了展示并分享自己的感悟,让学员们对语文学科的系统性有了深入理解。

此次的培训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交流分享、同促共进的学习平台,而且使教师们在思维的交流与碰撞中开阔了新视野,吸收了新理念,提升了教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