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暨第一期读书班活动

[日期:2021-04-30]

4月2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开展了党史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暨第一期读书班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武俊明同志主持了本次学习会议。

读书班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由学院领导带头领学,武俊明书记领学了“五四运动标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刘云剑副书记、副院长领学了“遵义会议实现伟大的历史转折;召那苏图副院长领学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和基本经验”。

通过第一期读书班的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有了系统而深入的认识,大家更加清晰了“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三个概念的历史内涵与时代意义,深刻领会了“为什么说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为什么说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深刻领悟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从此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