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全日制专升本学生职业规划系列专题讲座开讲

[日期:2020-10-23]

10月22日晚,继续教育学院全日制专升本学生职业规划系列专题讲座在学院培训中心(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开讲。学院党总支书记武俊明作了题为“关于专业思想、知识结构和信息素养的建立”的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主持讲座,班主任老师及全体专升本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武书记从学院为专升本学生开设“职业规划课程”的初衷,再到专业思想、知识结构、信息素养的建立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丰富、生动、精彩的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武书记指出,在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坚持延伸阅读、深入思考、身体力行,做到有效学习、有效生活、有效努力。

武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丰富自身知识,提高个人素养。学习知识要求其“精”,认真听,反复思考,争取把书本上和老师讲授的知识变成自己的的东西。不仅如此,还要求其“博”,知识面越大视野就越宽广。二是要建立结构合理的知识体系。在大学阶段,大学生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学习,还要培养具有开放性,包容性,条理性,融通性的知识素养能力。大学生要学会建立自己的知识树,建立自己的知识目录,合理构建自己的知识结构,把碎片化的知识编织在一起,从而更好地把知识转化为素养进而转化为技能,更好地利用于工作实践之中。三是要主动搜集有用的信息,养成良好的信息素养。在大学阶段,大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目标,利用网络等手段搜集自己所需要的信息,以便在未来的职业规划中做到有的放矢,避免盲目,在自身职业生涯规划的道路上稳步向前。

为提高专升本学生的职业规划素养和能力,学院在研究制定专升本学生培养方案时,专门设计安排了职业规划课程,该课程以系列高端专题讲座的形式,邀请有关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在就业创业、人生成长、职业生涯等方面为同学们传授经验、指点迷津,提升专升本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自身发展能力

14C9A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