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日期:2020-09-07]

厚植爱国主义精神   凝聚民族文化力量

1D9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广大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按照学校组织部《关于开展科级及以下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的通知》精神,继续教育学院结合工作实际,于9月2日至4日进行了为期3天的全员专题培训。专题培训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培训内容紧扣爱国主义精神,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精神的解读和拓展延伸为主,通过“学习强国”、“央视影音”等平台精选了学习辅导专题和纪录片,以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学习内容燃起每一位教职工的学习热情收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9月1日晚,学院党总支通知全体教职工在家收看了央视一套播出的《开学第一课》,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毛青、谢军、张文宏、吴尊友等“抗疫英雄”,为广大师生讲述了抗疫故事,送来了开学寄语。

9月2日,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集体观看了新闻短评《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人物采访与朗读结合的《朗读者(第二季)——初心》、传统文化诗词与音乐共同演绎的《经典咏流传(第三季)——第十一期》、呈现现代智能科技发展的《特别呈现——大数据时代第五集未来已来》。

9月3日,集体观看了现场直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十集历史影像纪录片《国家记忆——周恩来和中共隐秘战线》。

9月4日,集体观看了五集党史教材纪录片《探索发现:重生》。

三天的培训时间虽短,但思想上受到的洗礼与升华和心灵上得到收获与感动却是长久而深远的。《开学第一课》的感人肺腑;《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瞻远瞩;《朗读者——初心》中个人成长与家国情怀的融合;《经典咏流传》中深厚的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命力的传承精神;《特别呈现——未来已来》中智能科技正在深刻改变世界改变生活;《现场直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再次将我们的记忆带回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烽火岁月,重温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国家记忆——周恩来和中共隐秘战线》立体还原了中共隐蔽战线发展的历史及成就,彰显了作为领导人的周恩来运筹帷幄,带领隐蔽战线无名英雄们浴血暗战的卓著功绩;《探索发现——重生》中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28年间艰难困苦的奋斗历程。

通过这次全员专题培训,继续教育学院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激发了热情,坚定了信念,凝聚了精神,汇集了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为学校的发展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