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黄雅丽、张海峰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0-07-10]

7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雅丽、副校长张海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来到继续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武俊明主持。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学院院长呼努斯图关于学院行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学院党总支书记武俊明关于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副院长付丽和,副院长召那苏图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进行了简要汇报,学院教职工代表也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张海峰副校长强调,黄雅丽书记特别重视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对继续教育学院寄予厚望,经常指导继续教育工作,学院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强做大。张校长要求,学院办学要办活,办出特色,职前职后有机结合;要集合国内、校内专家和资源,提高教学水平。要加强制度建设,班子成员要多考察学习,要在培养方案上下功夫;希望继续教育学院发挥每一位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做好继续教育相关工作。

在了解了学院工作情况后,黄雅丽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雅丽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工作创新。继续教育作为学校三大教育板块之一,是学校服务社会,展示学校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一定要下大力气把继续教育办好。目前,学院现有教职工的职称普遍偏低,学院自身的素质要不断提高,学校也要予以协调解决,探索符合继续教育学院特点的职称评审办法。二是管理要严谨规范。要有严谨的教学管理和学员管理,要有相应的制度作为支撑。培训的类型一定要多样化,要找准我们的层次,要按培训类型建立相应的师资、菜单、精品课程等资源库,要办活,办出特色,非我莫属。三是要服务到位。继续教育面向社会,是窗口单位,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人员都关乎师大的形象。制定培训方案时要有针对性,对方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实施培训时要注意我们的服务态度,提高我们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要严纪律讲规矩,提高所有人的素质。凡是“三重一大”必须要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讨论,集体决策。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明工作纪律。五是要踏实务实。学院要在制定继续教育十四五规划上下足功夫,要有顶层设计,要在日常管理中做到细致入微、科学有序,让大家受益、满意。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褚亚申、特格希、高喜天、韩巍、王利江、穆城利、孟根巴根等也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学校领导的调研指导极大鼓舞了学院全体员工的士气,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领导的讲话精神,团结一致,提高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能力和层次,为学校争光,为自治区的继续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