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本级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素质提升 暨2019年度新增人员适应性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19-12-19]

12月9日至12月13日,我校成功举办了内蒙古自治区本级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素质提升暨2019年度新增人员适应性培训。全区76名副团级以上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参加了培训。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马艺、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张海峰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培训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内蒙古师范大学将与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一起,坚持以就业、创业为导向,按需进行“订单式”、“定向式”和“定岗式”培训,培训以提升退役军人政治理论水平、公共行政素养、领导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为目标,突出提高退役军人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所需知识及技能,使退役军人更快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切实增强发展后劲,早日实现从军队人才到地方人才的转变。

马艺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自治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开展,充分体现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响应国家战略,积极服务区域经济、融入社会和引领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强化思想认识,明确培训意义,珍惜培训机会,注重提升能力,搞好自我管理,体现军人本色。

随后的培训中,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经济学博士齐义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立华,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EMBA项目创始人李鹏,北京面向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国家万名创新创业人才导师库导师薛艺,教育部、团中央国防教育专家、退役陆军上校程如意,自治区医保局稽核审计处处长付奎生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管理处调研员陈淑华分别围绕国内外经济形势、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新创业经验、自治区医疗保险政策、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退役金发放及管理办法等内容依次进行了精彩讲座。

学员代表闫宏旺在结业典礼上说,此次培训组织严密细致,课程设置丰富合理,服务保障周到温馨。通过学习,接触和了解了很多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对今后就业创业大有帮助。学员代表李彦志谈到,培训期间,静坐在神圣的学府,认真聆听了领导的讲话,接受了专家的辅导,亲身感受到了真情服务和关心关爱,就像坐在娘家的炕头上,心里暖暖的。此次培训为我们铺设了迈向前行的道路。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娘家的炕烧得再热些、娘家的被盖得再厚些、娘家的路铺得再实些。”

培训结束后,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和我校联合举办了培训工作座谈会,培训班10名学员代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培训班全体班主任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