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2018年“国培计划”之义务教育阶段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9-10-17]

 春风化雨正当时,教育情怀向未来

——内蒙古2018年“国培计划”之义务教育阶段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2019年4月下旬,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国培计划”之义务教育阶段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进行。这一培训项目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178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加了为期7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以提升教师自身的心理素质和提高教师实施心理健康教育能力为宗旨,邀请了区内外专家进行授课,其中既有从事理论研究的高校专家,又有从事教研室和中小学教育工作的一线专家;授课采取讲座、案例分析、现场演示、互动参与及分组实训等多种方式,教学效果良好,获得了学员们的高度好评。

       培训期间,学员们一直保持着认真的学习态度和高涨的学习热情。在课中与课后相互积极讨论探索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与方法,在微信群中不断分享学习资料,并通过制作美篇表达对培训专家的认同、感谢以及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认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和技能,同时也打破了原有的“孤军奋战”之感,获得了“一群人在工作”的相互支持感,并对未来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满了力量与信心。

专家授课现场

培训学员互动交流学习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