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包头市40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我校组织的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送培下乡”研修活动

[日期:2017-03-20]
 
      我校2016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昆区“送培下乡”研修活动于2017年3月10—14日圆满结束,为期4天,包头市400名中小学校长及环节干部全程参加了研修活动,继续教育学院郝保文院长及有关工作人员组织实施了本次送培任务。
 
    按照教育部有关培训要求,继续教育学院从北京、山东、呼和浩特市分别邀请9位专家: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改革专家张斌教授、北京工大附中英才分校党总支书记韩丽华、原北京市教育学院朝阳区分院院长王宝姗以及山东省和呼和浩特市6位一线名校长分组进入2个区16所中小学校现场,通过观摩校园、听课评课、与学生及环节干部教师座谈、分组反馈及专家点评等环节诊断指导中小学校发展。
 
      本次昆区、青山区“送培下乡”以专家进校诊断指导为主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课程改革方面的专家讲座,一线名校长的案例实践和交流互动,理论专家和实践校长进校现场诊断与指导,共同解决新课程改革以来中小学校长在引领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如校长与学校管理、教师专业发展、教学改革与管理、学校文化与办学特色及德育与学生发展等方面的困惑与疑难,从而提升参训校长运用新的教育理念进行治校管理的实践能力。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办公室,严格按照教育部项目办的培训要求,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与包头市各旗县区协同合作,精心设置培训内容,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与方法,受到包头市教育局及所有参训学员的高度好评和热烈欢迎,确保了本次培训的实效性。
 
     相关链接: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是为贯彻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精神,推动义务教育学校校长队伍建设,针对中西部中小学校长而开展的国家级培训项目。2016年8月,内蒙古师范大学经过自治区教育厅推荐,积极组织申报,教育部专家严格遴选承办的一项培训任务,该项目包括为期12天的“影子培训”、3个月的网络研修学习和5个项目旗县区,即土右旗、昆区、青山区、固阳县及东河区的“送教下乡”任务。
 
    2016年10月,包头市的114名中小学校长到内蒙古师范大学参加了“影子培训”,效果良好,受到参训学员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好评和认可。2016年11月,正式启动了内蒙古中小学校长网络研修培训,包头市的1000名正副职校长及后备干部参加了网络研修学习,达到研修目标,平均成绩98分,排在10省区第一。2016年12月,土右旗“送教下乡”已经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