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广西壮汉双语教育局局长培训班内蒙古研修顺利结束

[日期:2016-11-17]
     广西壮族自治区壮汉双语教育局局长培训班于11月1日上午在我校赛罕校区信息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开班。我校副校长张海峰教授,广西自治区教育厅民教处处长韦兰明、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呼市蒙古族学校校长阿布日固、广西自治区民族大学书记、院长覃志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等出席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及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61个县(市、区)壮汉双语教育局52名局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主持。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为贯彻全区民族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壮汉双语教育发展,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壮汉双语教育局长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承办,内蒙古师范大学协办。
     本次培训时间为6天,内蒙古师范大学书记傅永春详细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双语教学情况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民教处杨惠良处长和蒙校阿校长分别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教育政策及蒙汉双语教学的基本情况。
   
     学员先后在呼和浩特市的蒙汉双语教学4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实地考察 。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蒙汉授课)听了一节蒙语授课加授汉语文的课程,随后附中张伟校长和蒙学部负责人详细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蒙汉双语教学的具体情况,又参观了校园文化、蒙学部的走廊文化等。在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纯蒙语学校)听课、介绍学校情况及参观校史馆、特色区及校本文化等。在呼市土默特学校(汉语授课蒙古语)校长介绍双语教学基本情况并听了汉语加授蒙语课、并参观校史馆及校园文化等。参观呼市蒙古族幼儿园(新旧校园),园长主要介绍幼儿园基本情况、蒙古语授课特色教学等情况。
 
 
     11月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民教处韦兰明处长对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进行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壮汉双语教育的基本政策和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11月6日上午为期6天的培训班圆满结束了。